青山阙云

咕咕。

【西南】那点琐事

关于云贵川渝西南四省的日常段子,人文背景短打


玩老梗还是快乐的,轻松沙雕人设崩塌(捶


有云贵/川渝cp含量

__________


1.吵个锤子

         川渝唯一一次谁都没让步的吵架,是针对“火锅到底吃哪家”这一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贵州听他们打口水仗望天:有啷子区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俩个吵得难分难舍,差点要为各自信念做流血牺牲。饿了半天的云南忍无可忍地一拍桌子:

        “服务员,下菌汤!”



2.勇士也

        某日云南突发奇想,悄咪咪摸进早被贵州废掉的蛊室里。贵州发觉后一脸惊吓地把人拽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怕招脏东西么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奇嘛,”云南回想着炸蜂蛹的味道,问,“你养的虫有能下锅的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贵州满头问号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
3.只是想蹭酒

        四川借口自家没好酒,去黔家蹭茅台,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重庆对此嗤之以鼻。

        重庆在川家喝老窖郎酒剑南春水井坊喝到醉,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仙人板板的没得酒喝!”



4.情

        重庆和巫峡对面湖北时有往来,算半个熟人。

       自楚地奇闻频出以来,四川明显察觉重庆往巫峡跑的次数多了。他心里稀奇,问重庆他们都聊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重庆意味深长看他一眼,莫名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”兄弟情。“



5.簪花

        四川偶得一件饰品,看着熟悉,就在和云贵摆龙门阵时拿来问:”我说黔啊,这个是你家苗饰吧,但怎么没见你戴过这种?“

       ”哪种?哦,银花啊,那个一般是——“

       云南抢话:”怎个没戴?我就见过。“

       ——姑娘出嫁才戴。贵州及时把后半句吞了,还给了云南一拐。



6.骂人艺术

       夏天一到重庆脾气就特别爆,基本是个炮仗,谁碰炸谁。

       而夏天同样热同样不是软性子的四川除了和他吵,只有扶额的份儿:“我讲你这性子要不得!”

       “劳资跟你学到起,啥子意见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意见大咯,你总不能天天挨着我唱Rap。”



7.猴会耍人之后

       据说,贵州很乐意拿一座黔灵山的泼猴换四川一只熊猫,或者云南一只孔雀。

       四川:“你得问问成都那孩子他天天抱着当猫养都不给我碰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云南:“真的是我没孔雀花里胡哨婀娜多姿吗猴子你也别送了我跟你走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贵州:“……我只想,把那群泼猴打发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花果山”贵阳:“…………”



8.词意

       云南和贵州曾有对歌习惯,不过一般都是借歌埋汰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但,有次贵州在山这边唱“来囊俏的纳苏”,且,山那边居然回了句“上姑娘房的布笼哈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子意思……哎呦!”

       听不懂内涵的重庆被四川恨铁不成钢地敲眉心:“自个查查少数民族婚俗!”



9.该骂

       某一次西南空军演习,轰鸣声太大,重庆有些不自在,演习过后差点没挨四川骂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四川回来一路上都阴着脸:“你他妈都直辖多少年了能不能争点气?下次再让老子看见那种眼神老子打断你腿!脊梁骨挺直了!……自家机子都上天了,哪个还来欺你。心里没点哈数,你说你该不该骂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重庆闷声闷气走在前头,竟没还嘴。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462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