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阙云

咕咕。

【浙苏浙】甜

*5.20短打,日常向小甜饼

*论沪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很亮

*不要关注为什么疫情下这三个还能逛大街,问就说我希望疫情结束

_______________


        双休日,苏浙沪三个都没有额外工作,整日忙里忙外的沪觉得难得,一定要把苏和浙拉出门逛街。


        浙不想去,只乐意窝在被窝消磨春光。沪的劝词都旁引博征活如议论文了,浙依然“任尔东西南北风,我自归然不动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沪气急:“苏哥哥都答应去了,侬好固执哦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料浙突然精神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商业街。浙和苏也同样深感难得——沪居然还有那么小女儿的一面,一路走来停停看看,爱凑热闹,尤其是进服装店,试衣服问价格满脸喜欢,临走时浙都准备扫微信了,又突然来一句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划算呐……吾家里有更好的,算了算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浙哭笑不得,在售货员小姐偷偷背微信号时收了手机:“就你水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苏笑了:“就陪她玩一会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就这么一直玩到华灯初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市人太多,浙本是向前走着,一个回头,沪和苏突然没了影,四处看看还是没影,心里有些慌神。正想打个电话问问,突然又望见两人坐在不远处灯影阑珊的奶茶店冲自己招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他是真的气急败坏。


        沪要了杯奶盖,苏点了两份加糖的原味,在浙气呼呼地冲进来后自顾自吸了一口,把另一杯推给他:“尝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浙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反正是陪你逛。浙转而看向坐着刷手机的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侬什么眼神啊?吾请的客欸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当沪又走进一家服装店时,浙选择靠在门口吹风。他盯着苏手里差不多见底的奶茶,突然发问道:


        “几千年了,我还是不明白——为什么你这么喜欢甜食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苏抬头眨眨眼,笑意明明,像是说“你猜”,又像含情脉脉地说“因为你啊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浙移开眼,敲了一下自己的头——想什么呢,人家爱吃什么和你有什么关系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他忘了,那还真的有关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约是两千年前,吴宫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说吴人喜甜,倒不见苏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人的喜怒哀乐毕竟有限,寄于食色情味那是正常。不过我又非人,他们喜欢干我何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得好生沧桑绝情啊——倒可惜我亲手做的糕点,只能自己吃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若……真将别论,我想我是喜欢的吧……”


__________

评论(5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